姜温好

好好生活 皆如所愿

[嘉嘉嘉凡沐磊]未来可期

N💋:

「1」
六月的北京,骄阳似火,阳光热情到让你感觉置身火炉,应了那句话,出门五分钟出汗两小时,很多人都说这是北京十几年来最热情的夏天。
焉栩嘉正在机场的咖啡店坐着,他在等人,点了杯冰凉的柠檬茶,为了防止被认出来,还戴了一顶与他风格很不搭配的帽子。
一局游戏结束,焉栩嘉依然没接到赵磊他们的电话,机场也没有响起他们的航班信息,于是看了看时间“磊哥他们应该差不多到了才对,”
正巧,刚刚说完这句话,焉栩嘉的电话就响了,是赵磊的电话,滑动通话键“磊哥,你到哪了?”
赵磊得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“我刚到,你在哪?”
“机场靠A门的星巴巴,快过来吧。”
“好,我知道了,嘉成儿他们到了吗?”焉栩嘉说机场A门的星巴巴,赵磊就立马知道具体位置了,他们以前赶飞机的时候,早上没吃早餐就会在那家咖啡店买一杯热饮
“没有,估计快了,你过来再说吧。”
赵磊到咖啡店的时候,焉栩嘉正玩着游戏,恶作剧的拍了拍他的肩膀“哇嘉哥!”
见赵磊来了,焉栩嘉放下手机,看着眼前穿着白衬衣也依然惊艳的赵磊,笑道“你老人家可来了。”
两位少年相视一笑,他们好像真的很久不见了。
“嘉哥我们来赌一把?”赵磊去吧台点了杯咖啡,坐下便刷起了微博。
焉栩嘉知道赵磊想赌什么,以前他们也经常这么玩“我赌老谷先到,赌芝士蛋糕。”焉栩嘉指了指吧台的芝士蛋糕。
“那我赌嘉成儿先到。”
焉栩嘉继续玩起了游戏“对了磊哥,‘动听的声音’下一期节目你唱什么歌?”
“目前定的是一首快节奏的歌,还没真的决定,匹配来不来?”赵磊也打开了某游戏,要跟焉栩嘉来一局。
“行。”
十几分钟后,两人的屏幕上显示失败的字样,焉栩嘉吐槽道“哇磊哥你怎么还是这么坑。”
“嘉哥你好意思说我,你刚刚……”
两人像以前那样讨论谁比较坑的时候,焉栩嘉手机响了,是伍嘉成的电话,焉栩嘉知道自己要去买芝士蛋糕了。
滑动通话键,打开扩音,伍嘉成软糯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“嘉嘉你在哪?我到了。”
“我们在机场A门的星巴巴。”焉栩嘉看到赵磊得意的朝自己比了个耶,焉栩嘉无奈扶额,把手机给了赵磊,自己乖乖去买蛋糕了。
“好,我找找路。”
电话里换了赵磊的声音“嘉成儿快来,嘉哥请客吃芝士蛋糕。”

「2」
刚刚录完节目,就马上飞过来的伍嘉成听到芝士蛋糕眼睛都亮了“好滴哟,马上来。”
没过多久,伍嘉成就出现在两人面前,看到四人的芝士蛋糕,伍嘉成无奈道“磊磊你又欺负嘉嘉了。”
焉栩嘉在旁边狂点头,一脸无辜的看着伍嘉成,表示自己被‘欺负’了。
看着焉栩嘉的样子,伍嘉成笑道“没事没事,等老谷过来找他报销。”
欧耶!
谷嘉诚刚刚下飞机就打了个大大喷嚏,还一脸茫然,这天气不冷啊。
这边的三人讨论起最近发生的事情“小伍哥,听说老谷要跟大伯合作电影是不是真的。”
“你为什么不去问老谷。”
焉栩嘉无奈扶额“我也想来着,”焉栩嘉控诉道“上次听到这个传闻得时候就发微信给老谷了,老谷隔了一个星期才回复我,说商业秘密!”
看着焉栩嘉一脸无奈,赵磊噗的一声笑了出来“然后老谷说只要你签了他的工作室就告诉你是不是?”
焉栩嘉一脸惊讶的看着赵磊“唉?你怎么知道。”
“因为老谷就是用这招去坑子凡的。”伍嘉成补充道。
还有这样的抢人策略吗?
聊着聊着,谷嘉诚发了微信过来,说自己已经在机场门口的,三人只好把那块芝士蛋糕打包,跑过去机场门口。
在机场门口看到格外引人注目的谷嘉诚,赵磊和焉栩嘉飞快扑了过去,
“老父亲啊~”
“PaPa~”
两个一米八几的男孩子扑过来,谷嘉诚差点面瘫脸没蹦住。
这俩逆子。
伍嘉成拦了辆出租车,朝他们招呼道“快上车。”
路边已经有人认出他们来了,拿着手机在拍照,在人来人往的机场门口很容易造成困扰,再慢一点,估计狗仔都能招来,四人赶紧上了出租车“你好,去北京电影学院。”
焉栩嘉看了看手机微信,说道“大伯已经到北电了。”
“哇,今天热闹了。”

 「3」
今天电影学院格外热闹,今天17级的大四学生拍毕业照,很多学生都叫来了自己的好友以及家人,咋咋呼呼好不热闹,不过也有例外的,就是郭子凡。
郭子凡今天拍毕业照这件事,他没有告诉任何人,而且还不让焉栩嘉跟伍嘉成他们说,虽然已经预感到他这天会自己一个人,但是还是会有一点点小失落。
他大三那年,那个傻逼公司以及那个所谓的少年团解散后,他们已经很久没见面了,因为时间地点压根对不上,见面的事情一拖再拖。
伍嘉成和谷嘉诚在那个公司倒闭后先后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。
伍嘉成往歌手方面发展了,两年的时间出了两张专辑跟几首单曲,在某音乐平台上连续N个月歌曲播放量都是第一名,很多人都说他会是华语乐坛上一个冉冉升起的新星。
而谷嘉诚主攻影视方面,特别是电影,两年内接了几部大制作的电影,票房大热,在某瓣上口碑评分都很高,听说最近还接了一部好莱坞科幻片,他是唯一一个中国演员。
而赵磊跟郭子凡一样,回学校上学了,不过最近郭子凡看一个歌唱类的打歌节目看到了身着白衬衣的赵磊,依然那么温润如玉,眉眼间的笑容一如从前,只是相对于五年前更加沉稳,站在舞台上能让你忘了整个世界。
郭子凡大三那年焉栩嘉考进了电影学院,成为了他的小学弟,因为北电的规定,焉栩嘉好像也没有继续签约公司。但利用课余时间接了几部电视剧。
郭子凡跟焉栩嘉一样,也没有继续签约影视公司,但是也利用了课余时间接了几部自己感兴趣的剧本,虽然都是男三男四类的角色,但是郭子凡也怡然自得。
而韩沐伯已然成为影视歌三栖艺人,参与的几部电影,票房都有不错的成绩,听说韩沐伯会跟谷嘉诚合作一部谍战类的电影,虽然不知道真假,但很多人都很期待他们的合作。
“老韩你在哪?”下车后谷嘉诚打了个电话给韩沐伯。
韩沐伯揉了揉脑袋,他并不想跟谷嘉诚说他在北电迷路了,只好说“在北电里面。”
电话里换了焉栩嘉的声音,有些幸灾乐祸道“大伯你不会迷路了吧。”
这死小孩!长大了要造反了!
“大伯,我们晚上去吃小龙虾吧。”
赵磊附和道“对啊对啊,吃小龙虾。”
韩沐伯心里苦,这赤裸裸的敲诈啊“你们这么敲诈真的好吗?”
伍嘉成听说俩小孩要吃小龙虾,对赵磊说道“磊磊啊,你不能吃小龙虾,对嗓子不好。”
“那吃火锅?清汤白锅?”
“天气热。”韩沐伯补充道。
“等子凡来再讨论吧,嘉嘉去接大伯。”伍嘉成估计韩沐伯快熟了,适时转移了话题。
“好,大伯你在哪……”焉栩嘉点头道。
韩沐伯看了附近最明显的一个建筑物“第二食堂。”
“好嘞!”

 「4」
“什么时候才到我们班啊~”郭子凡想着拍完合照就溜出去,他的宿友都在跟家人或者朋友拍合照,他自己一个人在这还真的有点傻。
“唉你知道吗,听说嘉成兄弟来学校了!”
“怎么可能,小伍在长沙录节目好不好。”
“真的!还有那个唱歌很好听的赵磊。”
“啊不是吧。”
“刚刚我们班同学在二饭看到韩沐伯了,你说他们是不是来找一班郭子凡。”
郭子凡听到两个女生的对话一愣,磊哥他们来北电了?
正想拿起放在口袋的手机正要打电话给赵磊,宿友就走了过来“子凡,要拍合照了,速度速度。”
看着班上的同学已经集合了,郭子凡只能把打电话这件事先放一边。
“各位同学,看过这边来。”
“好,3,2,1。”
“重新来一次。”
“再来一次。”
郭子凡心里心急如焚,觉得拍的时间也太长了,不禁心里催着摄像老师。
突然,不远处的人群突然躁动起来,郭子凡闻声望去,唉?真的是伍嘉成谷嘉诚赵磊还有韩沐伯!
伍嘉成他们自然也引起郭子凡他们班同学的躁动,有女生直接叫了出来,宿友轻轻撞了他一下“唉,子凡找你的吧?”
郭子凡没有说话,只是笑了笑。
“你你们干嘛呢!看镜头。”在拍糊了第三张之后,摄像老师实在忍无可忍。
 “那不是子凡嘛。”焉栩嘉抬手一指。郭子凡也正看了过来,朝他们笑了笑。
伍嘉成赶紧拿出随身的相机,准备拍照。这么历史性的时刻一定不容错过。
咔嚓咔嚓拍了好几张照片,感叹道“这小孩还真的是长大了。”
“比以前高了。”
“还胖了。”
好不容易拍完了合照,郭子凡快速跑了过来,先朝谷嘉诚扑了过来“老父亲~”
你们商量好的是吧,谷嘉诚这次没蹦住,先敲了郭子凡一脑门,把郭子凡从身上扒了下来“停!”
韩沐伯想起刚刚焉栩嘉跟赵磊先后扑了过来就觉得这两个商量好的,没想到是三个商量好的,有不好预感的韩沐伯赶紧往伍嘉成后面退,但来不及了,郭子凡已经扑了过来“大伯~”
韩沐伯哀嚎道,我我我的腰。
伍嘉成一边拍照,一边笑的形象都没了,三个小的都很有默契的没有扑到伍嘉成身上,毕竟扑到伍嘉成身上,后果会很严重。
老父亲阴险笑容.jpg

伍嘉成5➕✖:
你也要开始撑起一片天了(喵.jpg)

赵磊-Ray:
[转发]毕业快乐铁锅哥哥(哈奇士头.jpg)

焉栩嘉-ziazia:
[转发]惊不惊喜刺不刺激意不意外(狗头.jpg)

谷嘉诚Ban:
[转发]嘿Man。

韩沐伯:
[转发]今天先后三个两米八的蓝孩子扑过来,腰都差点断了。

纯白花嫁0206:
春之少年铜矿啊!!!!!有生之年系列!!!!!我要去哭一会

伍喵喵的白米饭:
在高铁上哇的一声哭了出来,都是我爱的少年啊(哭泣.jpg)

果子盘两米八:
我的妈呀!我是不是在做梦!#嘉嘉嘉凡沐磊#

30M的小石头:
饭团提示就点了进来,在大街哭成狗,终于等到你,还好我没放弃。

大伯我是你侄女哇:
春之少年,要独霸舞台了呀🍃

「5」
晚上,六个人去了一家以前常去的火锅店,点了一大桌肉,伍嘉成已经不想阻止他们了,只好督促他们多吃点菜。
“咦我刚刚放下去的肉呢!”
“子凡你少吃点。”
“我的肉啊……”
“你们仨给我留点肉啊……”韩沐伯看着自己放下去的肉一转眼就不见了,大伯心里苦。
“嘉成多吃点肉。”谷嘉诚不知道从哪夹了一大筷子肉,放在伍嘉成碗里。
“好~”
韩沐伯看了旁边两人,翻了个白眼(没眼看.jpg)
今天依然是单身solo。
“对了,我来宣布一件事。”伍嘉成突然想起来。
“嗯你说。”几个小的吃起东西来什么都顾不上了。
“我跟老谷成立经纪公司,下个月就要挂牌啦!”
消息一出,几个小的立马炸了,赵磊喝着饮料噗的一声喷了出来“噗……你们一声不响,是要搞点大事情啊。”
焉栩嘉一块肉没咽下去“咳咳咳咳……”
郭子凡也刚刚顺好气“也太突然了,怎么一点消息都没有。”
“嘿嘿~凡凡磊磊嘉嘉~”
仨小的顺好气觉得有种被卖了的感觉,特别是看到韩沐伯一脸灿烂的笑容。

「6」
盛夏的夜晚车如流水马如龙,胡同口的音响店播起了那首振奋人心的歌,
叱吒风云 我任意闯万众仰望
叱吒风云 我绝不需往后看
翻天覆地 我定我写尊自我的法律
这凶悍闪烁眼光的野狼
END


说两句题外话,这篇文本来两周年那天要发的文,但是……emmmmm拖到了现在。
这是我写的关于叉烧的最后一篇文,以后江湖再见啦。
伍嘉成谷嘉诚赵磊郭子凡焉栩嘉要走花路啊💗



 

评论

热度(19)